一个神秘人物

逆风是母博客啦 🐘2 b continued.

【白宇×朱一龙】踏夜(1)

rps预警,不上升真人

片场兵荒马乱之中,导演大喊场务,后者唱戏似的先起个调:“来了——”再踏小碎步从这头跑到那头,途中撞到白宇,回头道歉时差点扭了脖子。

白宇连连摆手,举着水杯,眼睛在片场飞快扫了一圈,终于看见化着妆的朱一龙。

他饶有兴致地踱过去,压着嗓子叫了声龙哥,对方翻开眼皮看了他一眼。

“快好了快好了,”化妆师急急忙忙换了个棉棒,“别动啊。”

白宇百无聊赖地看着他们从纸杯里蘸红染料,再涂到朱一龙脸上,像给线稿上色:鼻翼周围不能动,额头再来点儿,嘴角必须好好利用——总而言之,要落难英雄,也要落魄美人。

朱一龙一直闭着眼,连着拍了两天没休息,别说八十千克,就是二十千克他举起来都费力。白宇又喝了口咖啡,感觉头昏脑胀心律不齐,悄悄问化妆师:“要拍到几点啊?”

她手上功夫没停,忙里抽闲回他一句:“导演说这最后一场了,拍完这场就休息到明天。”

朱一龙说:“啊。”

白宇咧开嘴笑了:“哥哥,你和我说会儿话,别站着睡着了,人家这小身板接不住你。”

“你就是想找人聊天……”虽然这样说,朱一龙还是睁开眼睛,目光有点游离,上下眼皮差点打架。他瞟到白宇,问:“是咖啡吗?”

“来点儿?”

“你胡子沾上了。”

化妆师重重呼出一口气,把棉棒丢进纸杯里捏扁,退后半步端详两秒。 “好了!”她喊,朱一龙笑了一下,点点头。

这是他们在剧组的第一个月,没日没夜的拍摄,大家都从缝隙里死命扒出点儿乐子来。这场戏拍完以后天已经黑了,众人鸟兽状散,再没人提什么找乐子,被窝才是温柔乡,大家相约梦里打桥牌。

白宇和朱一龙房间挨着,他洗完澡就拐出去敲对方的门:“龙哥,睡了没?”

房间里响起悉悉索索的脚步声,朱一龙穿着睡衣,头发也滴着水,用潮湿的眼睛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的吹风机坏了,”白宇说谎不打草稿,“哥哥,借你的用用呗?”

“嗯,在洗手台上。”朱一龙没起疑心,拿起毛巾擦头发,水珠溅到他脸上。

以前见过朱一龙湿淋淋的样子,跪在青石板上,人工降雨把衬衫西装淋得湿透,导演喊停的时候差点没站起来。他裹着毛毯,陷在椅子里啜一杯热姜茶,刘海睫毛不停地滴水,看起来无端委屈。

白宇当时想,三十岁的男人,怎么看着像鹿?

他没在里面呆多久,但出来以后朱一龙已经坐在沙发里睡着了。白宇歪着头看了一会儿,忍不住摸他湿漉漉的碎发。

他们同时进组,一开始他以为朱一龙比他小,经纪人介绍之后才改口叫“龙哥”。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位哥哥性格腼腆,对谁都满面春风,每次白宇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他也只弯弯眼睛。

白宇想起自己刚买平衡车那天,他和同剧组的演员先试了试,两人很自然地将手交叉握住,原地转圈玩得不亦乐乎。白宇对这个新玩具爱不释手,又踩着平衡车去找朱一龙。

但实在太近了,白宇撞上这双鹿一样的眼睛,撞得满眼星星。他们掌心相对,在一大片空地上忽远忽近地旋转,中心像有强引力,白宇却不再敢握他的手。

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?他倒在羽绒被里思考半个晚上,第二天带着黑眼圈来,整个人死气沉沉。对面椅子上的朱一龙对他笑了一下:砰!白宇胸口中了一枪,心脏骤然收缩。

天哪,他想,半个晚上完蛋了,我更完蛋了。

评论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