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神秘人物

逆风是母博客啦 🐘2 b continued.

【白宇×朱一龙】踏夜(完)

rps预警,不上升真人

白宇弯下腰,把朱一龙的五官上上下下审视一遍。他看这人的睫毛不易察觉地抖了抖,眉梢嘴角的弧度平直又隐忍,刚想再凑近点儿,朱一龙猛地睁开眼睛:“你干什么?”

他弹起来:“哈哈,你脸上有灰……我帮你吹吹哈哈哈。”

朱一龙的表情困惑得恰到好处。

“卡!”导演喊,“大家辛苦了,吃晚饭去!”

副导演灯光师造型师四散奔逃,已经二十三点整,保姆车在场外摁了声喇叭。助理上前捧出外套,白宇深吸一口气,手握成拳抵在胸口,心跳如擂鼓。

“我自己解决吧,”他说,“我等等龙哥。”

助理眉头皱得像波函数:“能行吗?”

“能行能行,酒店这么近我走两步就——哎!”他扭头看见朱一龙,情急之下一把扯住他袖子,刚穿上半边的外套哗啦扫在地上。

助理“哦”了一声,一步三回头,但白宇拼命挥手的同时眼睛止不住飘向朱一龙,她只好翻了个白眼上车。

后者默不作声地拿回衣服,垂着眼穿上:“吃饭吗?”

白宇咬着后槽牙看他好一会儿,直盯得他不得不抬眼对上视线。

“你刚刚什么意思?”

朱一龙表情空了一下,没接他的话:“要不咱们先去那个烧烤摊……”说着就迈步向前走。

白宇气的直瞪眼,看他没有停下的意思只好大踏步追上去:“哎,哥哥,你可是亲了我一下!”

朱一龙猛地回头,鸭舌帽底下眼神有点凶狠:“你声音小点儿!”

昏黄的路灯下,白宇有点明白了:朱一龙也许对他有意思。他往前蹭了蹭,颇恬不知耻地揽住他后颈。

“我刚刚没发挥好,”他说,“再给我一次机会行不行?”

朱一龙脸刷地红了,先前竖起的鳞片服服帖帖,他喘着气,憋出一句:“别在这里!”

白宇乐了。

“那在哪里啊哥哥?”他故意把哥哥两个字咬得很重。

对方竟然想了想。 “还是去吃烧烤吧,”他说,“我有点饿了。”

两个人都拍了一天戏,再怎么说也不是钢筋铁骨,几盘烤串迅速地见了底。

白宇招手:“老板,再来两碟肉加瓶啤酒。”说完扭头看朱一龙:“嗯?”

他摇摇头:“我觉得够了。”

白宇“哦”了一声,低头撕掉最后一块羊肉,看见朱一龙的杯子还是满的:“你怎么没喝?”

“我酒精过敏。”手指在小酒杯上摩擦,有些不好意思。

他愣了一下,回头指指老板:“那我——”

“不用,”朱一龙有点急切地抓住他手腕,“你喝就行,不用管我。”

皮肤接触的一瞬间,他感到自己的脉搏在朱一龙手中狂跳了两下。他们僵持在这个姿势里,白宇慢慢转过身来,翻过手腕握住他的。

“我能摸到你的心跳。”

朱一龙隔着蒸腾的热气笑了,反手让自己的手滑进他掌心。烧烤店瞬间消音,流星坠落,烟花绽开,百般滋味哽在喉头,舒舒服服地卡住,白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“那一定很快。”朱一龙说,用手按了按他的脉搏,像一个暗号。

那天他们悠哉悠哉地散步回酒店,白宇突发奇想,停在路灯下面不动了:“不对啊!”

朱一龙心情正好,转身的动作都活泼一些:“怎么不对?”

“你不是说在烧烤店给我机会吗?”他抱起胳膊,“没给啊?”

朱一龙和他对视良久,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回酒店吧。”

“那就是回酒店有机会呗?”

他们踏着夜色向前走去,看不清前路,但手指相扣。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长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